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甘肃“七个知晓”宣讲扶贫政策

发布时间: 2018-07-02 15:27:17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日前,甘肃省政府出台该省基本医保和大病保险相关政策。为让群众更好地了解政策内容,甘肃省卫生部门将涉及贫困人口的优惠政策梳理归纳为群众看病“七个知晓”。目前,已组织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巡讲团,分赴该省35个深度贫困县,重点对当地卫生行政部门人员、医疗单位人员、驻村干部、健康专干和村医进行健康扶贫政策培训。

“七个知晓”包括:知晓政府补助参保费用政策,参加城乡居民医保由政府发补贴;知晓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政策,签约家庭医生后,健康有人管、看病有人帮;知晓门诊慢特病管理政策,办理慢病卡,吃药能报销;知晓分级诊疗政策,有病先去找村医,住院先到卫生院,转院要办转诊单;知晓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即时结报服务政策,农村贫困人口在省内定点医院住院,不设起付线不要押金,先看病后结算,出院结报个人只交自付费用;知晓住院报销政策,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住院治疗,个人只付合规费用的15%,一年累计最多只付3000元;知晓脱贫不脱钩政策,贫困人口脱贫后,原来享受的就医优惠政策保持不变。(特约记者 王耀)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