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四川选派精兵强将帮扶凉山

发布时间: 2018-07-02 15:27:57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6月27日,四川省卫生计生系统综合帮扶凉山彝族自治州脱贫攻坚工作队培训班在成都市开班。

据了解,6月11日,四川省委常委会会议作出精准施策综合帮扶凉山州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决策部署。6月20日,省委、省政府在西昌市召开全省综合帮扶凉山州打赢脱贫攻坚战动员大会。四川省卫生计生委党组迅速落实,短短3天时间便组建起一支703名人员的帮扶工作队伍,在参加完为期两天的培训班后,队员们将分赴凉山州11个深度贫困县开展综合帮扶工作。

凉山州17个县(市)中有11个国家级深度贫困县、1118个贫困村,其中贫困发生率超过50%的深度贫困村有396个,有贫困人口49万人,分别占全省贫困人口的28.7%和深度贫困地区的78.9%。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和贫病交加一直是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艾滋病防治和生育秩序整治是凉山州脱贫攻坚的两块“硬骨头”。根据部署,力争到2020年,凉山州贫困县县级综合医院达到二级甲等水平、每个乡镇有1家达标卫生院、每个村有1个达标卫生室。在防艾方面,布拖、昭觉、美姑、越西4县艾滋病新发感染率下降50%以上。(特约记者 范川 喻文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