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让你的文字“活”起来

发布时间: 2018-06-29 10:45:4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中国网健康讯 6月13日下午,柳州市人民医院成功举办2018年宣传通讯员培训班,邀请《柳州日报》、柳州电视台资深记者前来授课,共同交流医院宣传工作经验。各科室通讯员、医联体单位宣传员共130余人参加培训。

《柳州日报》记者荀诗媛、柳州电视台编导于威分别通过多篇新闻报道对比、新闻视频讲解为大家生动授课,打开了医院宣传的全新视角。宣传科就医院宣传注意事项进行讲解。林正奎副院长就医院近两年宣传工作的亮点与大家分享经验并作了总结发言。

连日来,医院许多通讯员向宣传科投稿,表达了参加培训班的心得体会,理解到了好的医疗类新闻稿不一定要多么深奥,而是要条理清晰、通俗易懂,这需要多培养新闻触角,增强新闻敏感性,多发现新闻线索,在充分把握新闻事实的基础上,站在读者立场上进行写作,才能使稿件言之有物、深入人心。

柳州市人民医院先后荣获2017年度市卫生计生委网站宣传通联工作先进单位。充分依托公众媒体平台,“在柳州”App开设“柳州市人民医院”专区,设置预约查询、新闻动态等栏目,充分展示柳州市人民医院百花齐放的专科技术和医务人员高尚医德;充分利用医院官网、APP、微信公众号、门诊广播、LED大屏等多渠道、多方式加大对医改政策、医院改革成效、专科特色、专家名医和健康保健知识的宣传,赢得社会广泛点赞。目前,医院微信公众号关注量突破10万人,不断为人民群众提供丰富、实用、新鲜的医疗资讯和政策解读。(祁冠秀)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