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海南省乡村医生健康扶贫公益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18-06-29 10:17:22   |  来源: 海南日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原题:海南省乡村医生健康扶贫公益项目正式启动李军出席启动仪式

今天(6月28日)下午,海南省乡村医生健康扶贫公益项目启动仪式暨政银企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座谈会在海口举行,省委副书记李军出席并宣布项目启动。

“乡村医生健康扶贫公益项目”是国家开发银行、上海复星集团等企业在全国范围内发起的扶贫项目,旨在帮助贫困市县改善提升乡村卫生医疗设施、引进村医培训师资、拓展医疗帮扶渠道,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和医疗队伍向贫困地区延伸,助力打通健康扶贫“最后一公里”。该项目将在我省保亭、五指山、临高、琼中、白沙、屯昌6个市县实施。会上,项目发起方与相关市县分别签订乡村医生健康扶贫合作协议、就业扶贫合作协议,省卫计委与国开行海南分行签署了开发性金融合作备忘录。与会人员围绕健康扶贫、产业扶贫、乡村振兴等展开深入讨论,积极建言献策。

李军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国开行等企业对海南扶贫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健康扶贫公益项目表示肯定。他指出,如何实现长期稳定脱贫,是我省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社会各界在扶贫事业中的积极作用,正深入探索政府、银行、企业、社会团体协同作战的大扶贫模式,切实推动健康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举措落到实处。希望广大爱心企业积极扛起社会责任,把经济行为与道德行为、慈善行为有机结合起来,深化与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打造可持续发展项目,帮助贫困群众实现稳定增收。各市县要充分利用良好的生态环境资源优势,积极引进市场主体,大力推动扶贫型共享农庄、美丽乡村建设,真正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省直有关部门,相关市县及金融、医疗机构有关负责人出席活动。(记者金昌波 王培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