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广西开展高等学校 食品安全风险大排查

发布时间: 2018-06-29 10:55:55   |  来源: 中国医药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管局与自治区教育厅于近日联合下发《关于开展全区高等学校食品安全风险大排查管理大提升行动的通知》(下称《通知》),开展为期3个月的整治行动。

《通知》要求广西各地食药监管部门对辖区高校食堂和校内食品生产经营者开展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现场检查高校是否开展摸底调查和自查自纠,并运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电子监管系统对高校食堂开展全项目监督检查。对高校食堂重点加强对原料采购与贮存、进货查验记录、加工制作、清洗消毒、食品留样、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方面的监督检查。对向高校提供食品及食品原料的生产经营企业要摸清底数,加大监管力度。对校内食品生产经营者重点检查是否持证经营、是否建立进货记录台账、是否贮存加工腐败变质食品及原料、是否实现加工场所功能分区、是否生熟分开、是否清洗消毒、是否超负荷经营、从业人员是否进行健康检查等。(记者 李舒雯)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