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广东督导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质量

发布时间: 2018-06-28 13:46:49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广东省对各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质量进行督导,确保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落到实处。广东将在每个地级市选取两个县(市、区)进行督导,其中推荐一个,随机抽查一个;每个县(市、区)抽查一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乡镇卫生院)。

广东安排21个督导组,每个督导组由相关地市安排四五名基层骨干专家组成,负责督导1个地级市,重点督导5个方面内容。一是组织管理,包括机构组织、工作方案、制度建设、人员配置、宣传公示等;二是绩效考核;三是工作开展情况,包括签约协议完整率、签约服务动态管理、团队服务记录、签约医生预约就诊率、双向转诊、签约老年人和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率等;四是实施效果,包括高血压患者血压控制率、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率、签约对象满意度等;五是工作亮点,各地市在签约服务费、落实有偿签约服务、激励机制、内涵建设等方面的特色创新。

据悉,该省将分3个阶段组织实施督导。开展自查阶段,各地市卫生计生局(委)组织辖区所有县(市、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进行一次质量自查;交流督导阶段,各地市卫生部门组织督导组进行交流督导;省级抽查复核阶段,广东将根据督导情况对全省督导单位进行通报。(特约记者 何丽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