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石家庄市食药监局推出食药安全社会共治模式

发布时间: 2018-06-27 14:32:30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中国网健康讯(杨梦 刘春环) 近日,石家庄市食药监局食品药品综合执法支队与河北省义务工作者协会在河北汇文大酒店共同组织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典型引路、社会共治”活动。

该市食药监局执法大队和石家庄市义务工作者协会组织食药市场安全义务监督员约200余人到会。会议由石家庄市食药综合执法支队副支队长李兵军主持。副支队长狄震宇宣读表彰了食药监局执法办案的麻哲、白海洋、邱延胜、徐玮、张东、崔静等6位先进典型。石家庄市义务工作者协会会长王哲峰代表食药市场安全义务监督员发出义务监督倡议并领誓。栾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兼食药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郭占生介绍了该区市场监督管理体制行政执法改革情况。

此次活动,市食药综合执法支队会同河北省义务工作者协会,向100名食药市场安全义务监督员颁发了聘书。首次提出了食药安全行政执法社会共治的创新理念,通过食药执法人员与食药市场安全义务监督员联手共治,探索一条有石家庄特色、切实提升食药行政执法水平的新路子,进而将食药安全问题的解决推进到最后一公里进程的决战位置。义务监督员誓言要履行对食品(保健食品)、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市场安全的监督义务,主动提供、举报违法违规线索,为净化石家庄食品药品市场环境做出自己的良心贡献。

石家庄市食药监局党组成员、市食药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黄岩松表示,紧紧地与石家庄广大消费者站在一起,充分发挥食药市场安全义务监督员无处不在的监督作用,用辛勤付出的实际行动回应人民关切、形成执法震慑、助力“双创双服”、创建文明城市。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石立新,石家庄市直工委副书记寇彦辰,宣传部副部长亢东梅,食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牛学建,河北省义务工作者协会会长张兴坤,副会长李凤起等出席了会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