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呼和浩特开展 “四白食品”集中整治

发布时间: 2018-06-27 11:03:29   |  来源: 中国医药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呼和浩特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针对全市食品生产企业、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食品现场制售小摊贩,开展了以“四白食品”(豆腐、豆芽、粉条、馒头)为主的食品生产加工环节集中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食品生产加工“黑作坊”,严查食品生产经营场所环境脏、乱、差,从业人员未取得有效健康证明等生产经营行为。

对于在食品中非法添加食品添加剂以外的化学物质,超限量、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生产食品,使用非食品原料或者腐败变质、油脂酸败、霉变生虫等食品作为原料生产加工食品的小作坊,予以严厉查处,情节严重的吊销小作坊登记证。

目前,呼和浩特市食药监局已成立相关工作领导小组,下设7个工作组,每组由相关领导带队,开始对全市各旗县区食品加工环节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督查。(记者 杨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