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迁西县卫计局对口支援乡镇卫生院

发布时间: 2018-06-27 11:19:3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加快提高基层乡镇卫生院整体服务能力和技术水平,满足农村居民看病就医需求,迁西县卫计局组扎实做好县城乡医院对口支援工作,使农民群众就近得到安全、有效、方便、快捷的医疗卫生服务。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要求二级医院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实行一把手负责,分管领导具体抓,明确管理部门和各级人员工作责任。支援医院要明确每名派出人员的工作任务、目标,每期援助任务结束后,对援助效果进行评估、通报,建立激励约束机制,完善绩效考核,落实责任,兑现奖惩。

二、因地制宜帮扶,注重援助效果。唐山市第九医院、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和县妇幼保健院对口支援17所乡镇卫生院,支援医院向受援乡镇卫生院派驻1—2名医务或管理人员,长期驻点帮扶使二级医院,对口支援乡镇卫生院达到全覆盖。支援医院派驻医师要思想作风好、业务水平高、管理能力强、身体健康,具备开展临床教学、手术示教和组织疑难病例会诊讨论的能力;能够帮助受援乡镇卫生院完善管理制度,加强基础建设,开展新技术、新项目,建立特色专科、培养骨干医师和学科带头人等,切实提高受援乡镇卫生院的管理能力和医疗服务水平,解决基层群众就近就医问题。

三、完善政策措施,形成长效机制。开展城乡医院对口支援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任务,各单位要不断完善政策措施,逐步形成长效管理机制,把城乡医院对口支援作为常态化工作进行管理。县卫计局把对口支援工作作为对二级医院日常考核和医院评审评价的重要内容,实行过程管理与目标管理相结合,加强日常监管,定期督导考核,推广先进经验,加强舆论宣传,对先进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奖励,对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调动二级医院和医务人员的积极性。(蔡秀聪)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