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深圳启动 “九号查酒”行动

发布时间: 2018-06-26 10:34:35   |  来源: 中国医药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继2017年成功创新性开展“星期三查餐厅”执法行动后,今年6月19日,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联合深圳市市场稽查局开展的“九号查酒”行动正式启动。

“九号查酒”执法行动是指每月逢9号(逢节假日顺延至19号或29号)突查酒类批发商、大型超市、酒吧、KTV等各经营场所酒类产品的执法行动。

行动启动当日,由深圳市食药监局副局长李忠、市场稽查局副局长吴火生带队突击检查。在对辖区酒易购酒类供应商进行突查时发现大厅进口洋酒皆贴有中文标签,但库存马爹利、轩尼诗2个品牌7个品种的113瓶进口洋酒无中文标签,执法人员依法对其进行暂扣处理。

据悉,“九号查酒”行动将每月开展一次,深圳市10个辖区局在同一时间开展酒类检查工作,确保市民的饮酒安全。(记者 陈海荣)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