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厦门首张小餐饮“身份证”诞生

发布时间: 2018-06-26 10:08:57   |  来源: 中国医药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经过一番整改,符合了办证各项要求,昨天上午提交申请,下午就接到电话说办好了,今天赶紧过来拿。”近日,在厦门市思明区嘉莲街道办事处便民服务中心,刘彬高拿到了自己现制冷饮店的“身份证”,成了小餐饮“正规军”。这也是厦门市核发的首张《小餐饮登记证》。

办理小餐饮登记证简单快捷,但其申请登记,需要在店址选择、功能分区配套及环境、设备设施及废弃物处置,以及相应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岗位责任制度等方面满足食品安全要求。据厦门市思明区食安办负责人介绍:“符合经营条件的经营者在当地街道办事处就可以申请登记,法定办结时限为5个工作日内。”思明区市场监管局根据《福建省小餐饮登记办法(试行)》,开展食品安全引导整治工作,通过走访街道、组织宣贯,推进小餐饮登记办理工作的开展,以办理登记促进行业自改自查。思明区嘉莲街道办事处在一楼办事大厅设立了小餐饮登记窗口,指定专人负责,标明办证所需材料清单,指导小餐饮经营者填写申请表格。同时,深入餐饮单位宣传小餐饮登记工作,确保街道小餐饮登记工作有序推进。(记者汪斌 通讯员张薇 吴静婍 )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