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医联体专家回龙观社区坐诊

发布时间: 2018-06-26 10:09:35   |  来源: 北京日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进一步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方便居民就近就医,日前,昌平回龙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北京积水潭医院(回龙观院区)建立紧密型医联体关系,医院固定专家将在每月的固定时间走进固定社区坐诊,并实地开展临床指导与教学,提升社区医务人员业务能力和水平,使附近居民家门口看专家号的愿望成为现实。

“真的是太方便了,在家门口不用挂号就能看上大医院的‘专家号’,医生给我详细分析病情,还指导我用药和饮食管理。”近日,在回龙观镇融泽嘉园社区卫生服务站,58岁的糖尿病患者甘淑利听完来自积水潭医院内分泌科主任、主任医师邓微的病情诊断与分析,点赞连连。

除了融泽嘉园社区卫生服务站外,回龙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下设3个分中心、14个营业服务站,总体辐射周边50余个社区,覆盖居民40余万人。为确保紧密型医联体服务模式更好发挥作用,今年年初,回龙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通过“114”预约挂号平台,开通了积水潭医院门诊号的网上预约通道。(记者 孙云柯 通讯员 王星月)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