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四川巴中4万残疾人入低保

发布时间: 2018-06-26 10:09:55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特约记者近日从四川省巴中市政府获悉,自今年以来,该市积极落实残疾人各项政策,确保残疾人居有所住、病有所治、老有所养、学有所教。

截至目前,巴中市有4.2万残疾人纳入低保保障,实现了应保尽保,城市低保保障标准每月460元,月人均补助286元,农村低保保障标准每年3300元,月人均补助182元,1月~5月累计支出4368万元。该市将贫困残疾对象全部纳入医疗救助范围,全额资助特困人员和一级、二级重度残疾人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适度资助其他残疾对象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医疗费用负担过重的按比例给予医疗救助,对因病、因灾等特殊情况导致家庭生活出现暂时困难的残疾对象,给予临时生活救助。

在孤残儿童权益保护方面,该市执行孤残儿童散居每月810元、机构养育每月1300元的标准,为1405名孤残儿童发放基本生活费612万元。执行困境儿童城市每月610元、农村每月425元的标准,为5877名困境儿童发放1500万元最低生活保障金。开展明天计划、福康工程、脑瘫儿童康复救助等医疗筛查救治项目,今年以来已为30余名孤残儿童解除疾患痛苦。

此外,该市保障残疾人两项补贴落实。落实困难残疾人每月80元的生活补贴标准和重度残疾人一级每月80元、二级50元的护理补贴标准,为4806名困难残疾人、50172名重度残疾人发放生活补贴1560.5万元、护理补贴1036.4万元。(范川 喻文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