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山西16家医院第三方评价出炉

发布时间: 2018-06-26 10:27:40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16家医院门诊患者的综合满意度为75.99%,出院患者的综合满意度为87.36%,“九不准”落实情况的合规率为96.19%。日前,山西省卫生计生委委托独立第三方机构,对委直属16家医院开展的满意度评价结果出炉。

据悉,此次评价按照医院规模,从各医院就诊患者和在职职工中随机抽取一定比例样本,通过电话回访、随机面访和微信多途径结合的方式进行调查。调查内容围绕医护人员技术水平、服务态度、窗口服务、医德医风、职工对“九不准”学习情况等,由患者和医护人员对每个调查项目进行打分评价。评价工作共对16家医院受调查对象30759人次进行了随机抽样调查,其中就诊患者20813人次,在职职工9946人次。16家医院门诊患者的综合满意度为75.99%,出院患者的综合满意度为87.36%,“九不准”落实情况的合规率为96.19%。

调查数据显示,16家医院中,门诊患者满意度排名前3的医院分别是山西博爱医院、山西省心血管病医院、山西省针灸研究所;出院患者满意度排名前3的医院分别是:山西省针灸研究所、山西博爱医院、山西省心血管病医院。

该省要求,各医院要定期召开第三方医院满意度调查分析会,根据被访者反馈的信息认真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进行改进提升,重点抓好医院挂号、收费、药房、门诊、医技等窗口服务,切实优化服务流程、改善就诊环境、缩短患者等待时间、提高医疗技术和收费透明度、提升服务档次,方便患者就医。要把行风建设与绩效考核、晋升职称、干部任用等刚性制度挂钩。对患者反映的具体问题,各医院要排除干扰,调查核实,确属违规违纪者,要根据相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促进医务人员文明行医、廉洁行医,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记者 刘翔)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