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青海将儿童肿瘤纳入大病救治

发布时间: 2018-06-26 10:17:04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记者近日从青海省卫生计生委了解到,该省决定将儿童肿瘤等病种纳入农村牧区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范围。

此次增加的农村牧区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病种包括肺癌、乳腺癌、宫颈癌、儿童肿瘤、尘肺病。其中,儿童肿瘤不限病种名称,均列入救治范围。同时,确定了相关救治定点医院:各市、州人民医院和有条件的县人民医院为肺癌、乳腺癌、宫颈癌、儿童肿瘤、尘肺病集中救治定点医院,其中青海大学附属医院为肺癌和乳腺癌、青海红十字医院为宫颈癌、青海省妇女儿童医院为儿童肿瘤、青海省第四人民医院为尘肺病指导医院并承担复杂疑难重症救治任务。同时,补充增加青海红十字医院为儿童先天性心脏病集中救治定点医院。

据了解,全国健康扶贫动态管理系统中,青海省符合救治条件的农村牧区贫困人口共398人(儿童肿瘤患者除外)。各地、各定点医院将按照该省相关方案和要求,组织开展集中救治工作。(记者 高列)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