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企业传播与公关的“攻”“守”道

发布时间: 2018-06-26 10:33:5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互联网+时代,网络已成为企业各项工作的重要支撑点,网络舆情管理也成为企业传播与公关最为重要的内容之一。

与此同时,“后真相”冲击舆论生态,“情绪”而非“事实”逐渐成为主导事件发展的重要因素。在此背景下,传统的舆论引导未能有效将舆情处置与常态传播、公关关系维护整合为一体,恰如“无根之水,无本之木”。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舆情管理与整合传播的融合能力,增强企业舆论管理工作效能,计世-云润新媒体大数据研究院拟于七月中旬在北京举办新媒体运营及舆情管理培训班。

此次新媒体运营及舆情管理的课程体系,在国内首次尝试对政策生态、信息传播和舆情管理三大领域进行融合授课,以“1+3+1”的课程结构(“1”为政策环境解析;“3”为传播、公关、舆情三类关联研究领域课程;“1”为舆情管理实操课程。),为各相关行业从业人员提供专业化和体系化的培训课程。

组织单位负责人表示,培训团队拟采取“内外结合”的培训形式,根据融合教学体系需要,除了资深舆情分析师队伍外,同时邀请来自政府、企业、央媒、高校和公关公司的相关专家联合授课。授课采取“理论讲解+案例剖析+实践演练”模式,致力于让学员学以致用。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四天,主要面向企业负责人、高级管理人员以及公共关系部门负责人;对外宣传与传播、网络营销人员;负责舆情监测收集分析的工作人员等。(袁伟轩)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