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267家医院血费出院即报

发布时间: 2018-06-25 10:32:51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记者近日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进一步做好无偿献血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省“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无偿献血长效机制建设快速推进,血液质量安全保障体系日臻完善,逐步建立了覆盖全省的采供血服务网络。目前,全省有血站12家、固定献血屋(房车)49个、专业采血车73辆,267家联网用血医院实现血费出院即报。

近年来,河北省成立了以分管副省长任组长、24个部门参加的无偿献血工作领导小组,建立政府定期研究解决无偿献血相关问题的工作机制;制定出台《河北省血液保障应急预案》《河北省无偿献血奖励办法》等一系列规范性、支持性文件,强化机关公务人员的引领示范作用,并将无偿献血工作纳入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和考评体系。

该省大力发展团体献血、成分献血、稀有血型和应急献血4支队伍,实现了由流动献血向固定献血、由随机献血向预约献血,以及由街头动员向机关、社区、学校、企业、农村动员的“3个稳步转移”。河北省血液中心联合省直团工委组建“省直青年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应急队”,全省应急队伍人数达59987人。(特约记者李娜 记者肖建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