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中医药特色诊疗技术将推广

发布时间: 2018-06-25 10:32:56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新闻通气会上,该局首次推介来自民间的中医药特色诊疗技术。该技术名为荆氏疗法无痛克痔,采用中医传统手术技术和外用中草药快速无痛治疗肛肠疾病,3分钟~5分钟即可完成全部手术。

荆氏疗法由北京道合肛肠医院院长荆建华创立,以中医针刀技术结合中草药辨证治疗肛肠疾病,全程不使用抗生素,采用阿是穴注射麻醉,已为3万余例痔疮、肛瘘、肛裂、肛周脓肿等肛肠疾病患者解除病痛。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王志勇表示,该局将进一步推动对中医药特色诊疗技术的规范研究,尤其是“立竿见影”的诊疗技术或在减少创伤等方面具有无可比拟优势的诊疗技术,严格论证并推广,让更多老百姓感受到中医药的特色优势。

据了解,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已在全国开展中医药特色诊疗技术筛选推广工作,荆氏疗法的论证推广是这项工作的首次探索,针刺治疗偏头痛特色诊疗技术也正在论证研究中。(记者 李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