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省首届民间美食节开幕

发布时间: 2018-06-21 16:06:5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中国网健康讯(张丰 薛勤勤)由河北省商业联合会、河北省金融和服务业工会委员会联袂举办的河北省首届民间美食节6月20日至22日在省会石家庄举行,本次活动旨在传承、整理、挖掘菜品的同时,强调健康、营养、生态、安全的饮食观成为活动热点。据活动组织者介绍,通过民间厨艺大赛现场将评出优胜菜品,并将这些菜品进行工业化生产,以冷冻的菜肴半成品的形式配送到千家万户。此举将进一步推动全省餐饮领域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消费结构,为市民提供更多个性化、多样化的健康消费产品和消费渠道。

据悉,美食节活动由美食展示、洽谈会和民间厨艺大赛三部分组成,美食节上将充分展示河北各地的特色小吃,让市民大饱口福;洽谈会上,将有多个健康品牌美食的制作、售卖及经营理念的展示,旨在搭建健康品牌美食的展示平台。民间厨艺大赛主要面向大众,免费参加。旨在打造一个民间厨艺大赛的“星光大道”,按照设想,今后每季度举办一届,为百姓的健康生活、提升烹饪技艺搭建展示的新舞台。

在谈到本届评选出的健康营养优质菜品时,河北省商业联合会副会长李贵良告诉记者,“评出的优胜菜品,下一步我们计划推动其进入批量的工业化生产,最终能摆上市民的餐桌,让老百姓也能品尝到具有特色的河北健康营养民间美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