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曲港高速项目安全生产月举行交通事故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6-21 14:28:05   |  来源: 长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曲港高速项目安全生产月举行交通事故应急演练活动。通讯员供图

曲港高速项目安全生产月举行交通事故应急演练活动。通讯员供图

6月18日上午,中建路桥集团有限公司曲港高速项目八分部在大广高速衡水方向K1494+400处举行了交通事故应急演练,八分部全体员工参加此次演练。

演练模拟上午八点半左右,一辆社会车辆由于司机疲劳驾驶闯入大广高速户家营互通施工区,造成现场一名正在施工作业的工人胳膊、腿部和颈部不同程度受伤,车头受损严重,随后项目部开展系列救援。

事故发生后现场人员汇报安全总监,安全总监汇报项目经理,项目经理宣布启动交通事故应急预案、成立应急领导小组。副组长组织成立现场救护组,对受伤人员进行现场紧急急救处置和伤员情绪安抚,等待救护车到达;组织成立现场疏导组,对事故现场及周围出入口进行警戒、疏导,确保过往车辆通行畅通,避免二次事故发生;组织成立后勤保障组,确保事故现场所需的各种物资及设备。工作人员拨打高速事故报警电话和事故所在地医院急救电话,并协助高速交警进行事故调查,配合清障车对事故车辆进行处理。整个演练进行了一个小时左右,各个部门之间通力合作、配合有序,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项目部根据曲港高速户家营枢纽互通立交工程实际施工进展和大广高速现阶段的车流量情况,为有效预防和减轻交通事故造成的人员伤害,进一步强化和提高曲港八分部应对交通事故的处置能力组织此次演练。”项目部负责人介绍,通过此次演练活动,检验了项目制定的方案,提高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锻炼了队伍,增强演练组织部门、参与部门和参与人员等对应急预案的熟悉程度和沟通能力,提高其应急处置能力。(高海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