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文化

中国特色凉白开

发布时间: 2018-06-21 10:35:11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李晓宪 孔伟振)热水对于中国人有着特殊的情节,一直以来都是中国人最喜爱的饮品。在寒冷的冬天你或许只需要一杯热水,足以温暖整块心田。待它热情消减,褪去那份热衷变成凉白开,也丝毫不影响它的风情。夏天坐在树下盼来清风,醒来饮上半杯凉白开,真是最舒服的时刻。

人们口中的“凉白开”,是指水经过沸腾之后,然后让其自然冷却冷却到25-30摄氏度所得到的一种水。又名白开水、冻滚水。它清淡无味,口感回甘,价格惠民,且对调节人体机能有重大的作用,一直都是人们首选的饮品。

据《孟子》中载有:“冬日则饮汤”。“汤”便是热水或开水,至今中国人喝开水已有四千多年的历史。根据中医养生学,白开水是中性的物质,可以将体内的阴、寒、湿、毒带走,通过排泄,排汗可以这些身体的毒素、杂物带出体外。在中药学里面成为百药之首。

白开水进入人体后可以立即发挥新陈代谢功能,调节体温、输送养分。科学家研究发现,煮沸后自然冷却的凉开水最容易透过细胞膜,促进新陈代谢,增进免疫功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习惯喝白开水的人,体内脱氧酶活性高,肌肉内乳酸堆积少,对体内多余的脂肪有一定的降解作用,而且不容易产生疲劳。

它增强你的血液循环,这是正确的肌肉和神经活动的重要。此外,它使你的神经系统的健康,减少杂质、毒素在身体残留的时间,加快新陈代谢。从而使皮肤整洁,保证睡眠健康焕发好精神。

此外对人体精神的调节促进血液循环和促进健康的神经系统,对腹部肌肉镇静和舒缓的效果,当月经来临可以帮助治愈痉挛和减轻疼痛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