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宿迁通过“信用承诺”简化器械经营审批

发布时间: 2018-06-21 10:35:53   |  来源: 中国医药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宿迁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出台了信用承诺简化审批实施办法,对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许可(零售类)实施“信用承诺简化审批”。

根据规定,该局对拟开办企业进行事前帮扶指导,帮助企业在硬件设施设备、人员配备与培训、经营场所布局等方面达到《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要求。对符合申请条件且愿意做出书面承诺的申请人,申请材料由原来的11项缩减到现在的7项,承诺时限从8个工作日缩减到5个工作日,办理流程由6个步骤缩减到4个步骤。对申请材料全部信息内容合法、真实、有效,经营行为符合《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要求及其他相关规定的,当即核发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对于作出不实承诺的申请人,该局将其失信行为纳入信用记录;对未兑现承诺的申请人实施联合惩戒,且5年内不得再次采用“信用承诺简化审批”办理方式。经检查或抽查发现经营条件不符合要求的,按规定撤销已核发的经营许可,造成严重后果的,追究相应法律责任。(常琳 骆泽升)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