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江西开展食品安全“护校行动”督查

发布时间: 2018-06-20 10:48:54   |  来源: 中国医药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江西省教育厅、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联合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护校行动”督查。

据了解,此次督查采取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实地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重点督查各地校园食品安全责任落实、校园食品安全状况等四个方面的情况。此次共组织4个督查组,对11个区市和6个省直管县(市)学校、幼儿园进行食品安全督查。督查组随机抽取了33家学校食堂、17家幼儿园食堂、25家校园周边餐饮单位、15家超市和小食杂店,对食品安全重点问题进行了督查,共发现各类问题61个。

江西省食药监管局对督查情况进行了通报,要求存在问题的学校、幼儿园和主管部门,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加强整改。针对此次督查发现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严肃查处,涉嫌犯罪的,要及时移送公安机关。要正视问题,对号入座,逐条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要求,防止问题反弹回潮。对措施不力、整改不落实的单位,要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记者 谭彩丹)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