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焦点

龙都教育上台阶 教育名家齐助阵

发布时间: 2018-06-14 14:57:0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6月13日上午,江苏教育集团、河南省濮阳县第一中学,濮阳县一中联校联合办学揭牌仪式暨魏书生等教育专家团报告会在濮阳县第二实验中学隆重举行。濮阳县教育局的领导、濮阳县第一中学校长、濮阳县各中小学校长300多人、濮阳县一中联校全体师生3000多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蔡玉坤董事长致欢迎词,拉开了揭牌仪式的序幕,他强调此次联合办学双方将充分发挥合力,办出优质教育、特色教育、品牌教育,全面提升教育现代化水平,使教育事业在高平台上实现高位发展。

濮阳县教育局长表示,濮阳县一中联校、濮阳县第二实验中学和江苏教育集团联合办学,强强联手,标志着濮阳教育又开启了一个新的起点,走上了一条立足城区、突出成绩、全面发展、创建名校的办学之路,也标志着濮阳的教育注入了新鲜的血液,濮阳的孩子从此也能享受到最好的教育。

江苏教育集团领导在发言中说,一定将不负濮阳人民的厚望,锐意进取,砥砺前行,为濮阳教育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揭牌仪式后,由著名教育专家魏书生、秦培元、赵国忠老师给濮阳县教育系统做了三场精彩的专家报告。上午由著名教育家、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有突出贡献的教育专家、首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学校品牌发展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魏书生老师做了《做最优秀的校长》的报告;下午由原江苏省洋思中学校长、现江苏省洋思中学书记、全国课改著名专家、全国课改十大名校长、全国优秀教师、江苏省名校长、全国洋思高效课堂研究会理事长秦培元院长做了《打造高效课堂创造洋思奇迹》的报告后,紧接着,著名学校管理研究专家、学校品牌发展首席指导专家、中国名校校长研究专家、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学校品牌发展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全国洋思高效课堂研究会理事长、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教师书院院长、魏书生教育研究院院长赵国忠做了《中国校长的卓越修炼》的报告。三位专家的演讲让濮阳县的校长和全体教育工作者们受益匪浅。

江苏教育集团(香港)有限公司,是教育新形势下一群厚德基础教育疾苦、身怀基础教育情怀的企业家和教师,共同创立打造的民办学校。经过十年的艰苦发展和辛勤耕耘,已经形成集团化与规模化的集团学校。集团旗下的分校,分布于江苏、山东、河南、河北与安徽五省,共有132所学校,总资产106.3亿,学生24.5万人,占地面积1.28万亩,总建筑面积681.9万平方米,江苏教育集团是名副其实的民办教育航母。

濮阳县一中、濮阳县第二实验中学在历届学校领导班子和师生的不懈努力下,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水平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一步一个台阶,学校教学成绩在全县一直遥遥领先,现已发展为濮阳县规模较大的寄宿制初中,成了濮阳县民办教育的领头雁。

为进一步扩大办学规模,提升合作办学层次,一中联校和江苏教育集团强强联合办学,抢抓机遇,顺势而上,在县委、县政府和县教育局的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加强与各兄弟单位的精诚合作,全校师生的不懈努力,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成为濮阳教育的一颗明星,为濮阳县教育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任文婷 孔伟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