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邯郸市人民医院受邀进行健康宣讲

发布时间: 2018-06-14 14:55:50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中国网健康讯(王全彬 通讯员 裴文恒) 近日,邯郸市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程爱花带领急救知识宣教队伍,受邀来到农工党丛台区支部学习会上,给参会的农工党员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急救知识和舒缓医疗健康知识宣讲课。

活动现场

程爱花主任以“为什么要学会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开讲,通过列举数例猝死的典型事例,向大家阐述说明了猝死的危险性,及作为第一目击者应如何去展开急救,同时也向大家介绍了AED(自动体外除颤仪)及其使用方法,并举例说明在抢救心跳呼吸骤停患者时,胸外按压配合AED 的使用,将会极大地提高抢救成功率。

心肺复苏术演示

活动现场

随着社会老龄化的加剧,老年患者的数量也呈逐步增加趋势。我国的患者临终关怀方面尚处于起步阶段,终末期的老年患者由于种种原因,在精神、心理和身体上都遭受着痛苦和折磨。程爱花主任结合实际,向大家渗透性的介绍了安宁疗护的定义和现代发展情况,同时,还为大家细致的讲解了在医疗护理中,如何为疾病终末期或老年患者在临终前提供身体、心理、精神等方面的照料和人文关怀等服务。

活动圆满结束时,此次组织活动的农工党丛台区支部负责人表示,大家受益匪浅,急救知识的普及和舒缓医疗的讲授,是一项最贴切实际的公益性事业。我们要学习好急救方面等知识,才能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