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玉田县中医院开展医训扶贫

发布时间: 2018-06-14 10:12:51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中国网健康讯 为助力健康扶贫工作,提高玉田县基层乡镇村医的诊疗服务能力,近日,玉田县中医医院组织开展了乡镇村医培训,共6家乡镇卫生院100多名村医参加了专业技术培训。

此次村医培训主要围绕12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进行,包括落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服务规范,以及农村常见病、多发病理论知识和诊疗技术、紧急医学和常危重病的急救技术和合理用药知识等方面内容。

同时,玉田县中医医院在培训中加入中医药内容,使传统的中医药特色诊疗服务回归基层,增强基层医疗机构中医药服务内涵,让贫困人群在治疗中能够享受优质高效的中医服务。

通过此次培训,6家乡镇卫生院的百多名村医有效地提高了乡村医务人员的综合服务能力,为开展好健康扶贫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通讯员 代海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