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云南部署保健食品化妆品企业飞检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6-14 10:14:42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下发关于开展2018年保健食品、化妆品生产企业飞行检查的通知,明确今年将对省内10家保健食品、10家化妆品生产企业开展飞行检查,力争3年内完成生产企业飞行检查全覆盖。

此次飞行检查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检查去年新申报、上年度检查问题较多、近年未安排飞检、被投诉举报、关键人员及设备变更较大的企业以及抽检中发现不合格产品较多的化妆品生产企业。基于生产工艺和成品状态,对生产片剂、粉剂、颗粒剂、软胶囊剂、酒剂、茶剂等保健食品生产企业,飞行检查覆盖率为25%;对生产一般液态单元、膏霜乳液单元、粉单元、牙膏单元等化妆品生产企业,检查覆盖率为35%。

飞行检查工作计划于10月30日前完成,云南省食药监局要求各地建立完善监督检查档案,落实辖区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责任,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通报企业所在地市(州)监管部门,及时督促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及时报告。(记者 李江映)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