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广西要求加强艾防宣教

发布时间: 2018-06-13 10:25:47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印发文件,要求各市政府及各成员单位,建立健全各级政府负责、卫生计生部门指导、多部门协作、全社会参与、有经费和人员保障、有监督考核和效果评价的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工作运行机制,整合、利用各种资源加强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工作。

该自治区要求,各市各单位全面开展各类宣传教育活动,尤其是新闻宣传主管部门要将艾滋病防治宣传工作纳入本部门工作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保证全年宣传的连续性和频度,不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针对流动人口、青年学生、校外青少年、中老年人、外出务工人员、监管场所被监管人员等重点人群以及暗娼、男性同性性行为人群等高危行为人群的特点和疫情情况,研究制定符合防治工作实际需要的宣传教育策略。青少年以初中及以上学校为重点。广大妇女尤其是年轻女性和具有高危行为的妇女,则要采取相应干预措施宣传教育。

各地各部门设置或明确负责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的工作机构,健全职责分工和工作推进机制,配齐配强工作人员。同时加大经费保障。据了解,2017年和2018年自治区级宣传资金均达400万元。广西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不但定期开展工作督导还并适时委托第三方开展评估工作。

据悉,2010年广西实施艾滋病防治攻坚工程以来,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数、报告死亡数已连续6年呈下降趋势。(记者 莫雪)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