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北京朝阳:精神障碍患者免费服药

发布时间: 2018-06-13 10:26:08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北京市朝阳区卫生部门、综治办、民政局、财政局、人社局、食药局、残联共同调整了门诊治疗严重精神障碍免费服药政策,由既往的朝阳区户籍患者调整为患者本人或其配偶具有北京市户籍,首次覆盖到部分非京籍患者。

同时,对门诊治疗严重精神障碍免费基本药品目录进行调整,除根据北京市要求纳入较贵重的奥氮平之外,还纳入氨磺必利、齐拉西酮等新型抗精神病药物,传统抗抑郁的“五朵金花”、曲唑酮,抗躁狂的丙戊酸镁,抗焦虑的丁螺环酮,辅助用药葡醛内酯、美托洛尔、利可君等。碳酸锂缓释片、卡马西平0.2也纳入免费服药目录。

据介绍,免费服药目录的调整将大大降低患者的医疗负担,配合2017年开展的社区门诊直接垫付改革,将吸引更多患者接受社区服务管理,降低患者的肇事肇祸风险和致残率。免费服药政策被纳入该区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所需资金由区政府财政预算专项资金列支。(特约记者 陈伯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