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卫健委:力争2020年献血率达15/千人口

发布时间: 2018-06-13 10:29:39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中国网新闻6月12日讯(记者 张艳玲)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副局长周长强今日在北京表示,我们采取多种措施,健全血液保障制度,争取到2020年献血率达到15/千人口。

截至2017年底,全国共设置血液中心32个,中心血站321个,中心血库99个;固定采血点1380个,比2012年增长41.3%。

周长强表示,健全临床合理用血制度,推广自体血回输、微创手术等节约用血技术。近5年,我国出院患者人均用血量、手术台均用血量分别降低20%和30%、自体血回输比例增长30%,不但节约了大量血液资源,而且降低了输血不良事件,显著提升了医疗安全水平。

下一步,我们将推动各地深入贯彻落实《献血法》,进一步完善无偿献血法制和长效机制建设,强化无偿献血宣传动员,健全血液保障制度,全面推进临床合理用血,争取到2020年献血率达到15/千人口,临床用血100%来自于自愿无偿献血,血液安全和临床合理用血水平进一步提升。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