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健康出行 “回家”尧都
—“百家旅行社”倾情尧都临汾

发布时间: 2018-06-12 11:01:5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中国网健康讯(郭俊明 通讯员 李永秀 章琳) 6月10日下午,2018首届尧都文化旅游节“百家旅行社”倾情尧都推介会在山西临汾成功举办。临汾市副市长王兵,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李艾珍,尧都区委副书记、区长杨保春,辽宁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工青妇处长任飞,辽宁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市场开发处长王金玲,尧帝旅游景区管委会主任王金保等与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家旅行社代表共商健康出行,旅游合作大计。

临汾市位于山西省中南部的汾河之滨,地处太原、郑州、西安三个省会城市的连接中心,东倚太岳、西靠吕梁,汾水穿境而过,黄河傍山而行,山川秀美,景色宜人,是三晋大地上一颗璀璨的明珠。全市总面积20275平方公里,辖1区2市14县和2个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总人口450万。近年来,临汾市委、市政府按照山西省委、省政府全力打造文化旅游战略性支柱产业的部署,以建设中西部“文化强市”为目标,立足黄河、根祖、太行独有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山水风光自然禀赋,按照全域旅游理念,深入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大力实施平阳记忆、印象临汾两大文化工程,全力打造黄河、根祖、太行三大旅游板块,加快旅游公路、景区景点等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了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王兵副市长在会上表示,希望各旅行社借这次2018首届尧都文化旅游节召开之际,进一步认识临汾、推广临汾、宣传临汾,唱响“中国根·黄河魂”文化旅游品牌,吸收更多的朋友到临汾观光旅游,共谋发展。今年9月份,2018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将在临汾隆重举办,临汾将会以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最优美的资源,真诚邀请海内外旅行社届时考察踩线,组团观光,商务考察,投资兴业,共同开创临汾文化旅游发展新篇章。

临汾市尧都区委副书记、区长杨保春在致辞中介绍了尧都区是临汾市政治、经济、文化和商贸中心的区域地位。全区总面积1304平方公里,是山西省第一人口大区。欢迎全国各地朋友共同开发尧都独具特色和魅力的文化旅游资源,推广内涵丰富的民俗风情,推介极具市场价值的根祖文化旅游线路,搭建客源地旅行社和尧都旅游景区的合作新平台,进而吸引更多的海内外朋友走进临汾,了解尧都,到这里观光旅游,投资兴业。

临汾古为尧都,史称平阳,是黄河文明的摇篮,是华夏民族的重要发祥地之一。这里历史悠久,拥有丁村古人类遗址、陶寺文化遗址、晋国博物馆、洪洞大槐树、尧庙、尧陵、仙洞沟等著名的历史文化遗存;这里人文荟萃,有春秋五霸之一的晋文公、著名政治家蔺相如、卫青、霍去病等著名历史人物;这里风光秀美,世界第一大黄色瀑布壶口瀑布、我国古代十大历史名山“五岳五镇”之中镇的霍山,以及姑射山、云丘山、人祖山等旅游景区景点享有盛名;这里文化底蕴深厚,非物质文化遗产种类繁多,有威风锣鼓、蒲州梆子、平阳木版年画等多种民间艺术,被誉为“锣鼓之乡”、“梅花之乡”、“戏剧之乡”、“剪纸之乡”。 宝贵的文化资产,壮美的自然风光,丰富的旅游资源,为临汾发展文化旅游业奠基了良好基础。

相传早在4300多年前,帝尧就定都于此,素有“华夏第一都”之称。上古时期,帝尧在这里创始文明,开启了华夏文明史上“尧天舜日”的美好时代。千百年来,勤劳善良的尧乡儿女秉承尧舜遗风,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留下了许许多多传世佳话,也留下了许许多多宝贵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这里既有千古帝范、万代民师尧帝、华夏第一造字圣人仓颉、西汉首次西征名将卫青、中国首位出国取经大师法显等历史人物留下的经典故事,又有闻名全国的“华北第一大障谷”仙洞沟、华夏第一洞房、天下第一门华门、尧庙、尧居、尧陵、大云寺、钟鼓楼、元代戏台等诸多历史人文景观,还有汾河湿地公园、两河生态公园、卧虎山休闲山庄等生态旅游胜地。

推介会上,尧帝旅游景区管委会主任王金保与各省市总代理旅行社进行现场签约。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