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华北革命历史红色文献展》展出200余件红色文物精品

发布时间: 2018-06-07 10:47:42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华北革命历史红色文献展》展出200余件红色文物精品

游客参观《华北革命历史红色文献展》。李晓伟 摄

6月5日—15日,《华北革命历史红色文献展》在石家庄市鹿泉区文化馆举办,展出了200余件红色文物精品,涵盖书刊、报纸、钱币、票证、徽章等。

该展览由中共鹿泉区委宣传部、河北省收藏家协会联合主办,鹿泉区文化馆与河北省收藏家协会军事史料专委会承办。

红色文献展展出的晋察冀边区票。 李晓伟 摄

红色文献展展出的晋察冀边区票。李晓伟 摄

1943年出版的《论持久战》,1947年头版报道石家庄解放的《晋察冀日报》,还有五颜六色的晋察冀边区票……行走在展览室里,这些难得一见的红色文物精品,仿佛将人带回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社会主义革命建设那些光辉的历史岁月,让人缅怀华北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革命建设的奋斗历程和丰功伟绩。

据介绍,本次展览的所有展品都是由热心公益的民间收藏家无偿提供,全程免费向公众开放。(李晓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