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国际药品参比制剂中心昨日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 2018-06-07 10:48:28   |  来源: 北京青年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北京国际药品参比制剂服务中心开通仪式昨天在北京亦庄生物医药园举行。该中心通过遴选境外参比制剂供应商,大幅度降低了企业采购参比制剂的成本。

据介绍,由国家药品审评中心、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三方共建的北京国际药品参比制剂服务中心,专门为需要开展一致性评价的企业提供境外参比制剂采购服务,包括参比制剂查询、订购、境外购买运输、进口口岸通关清关、境内仓储配送等。该中心的运行将降低参比制剂采购价格及流通环节成本。

“上个月,一家公司需要采购100支对照药品,通过以前的渠道每支需要6000欧元,而通过北京国际药品参比制剂服务中心通过国药集团从境外采购同样的药品,每支仅需3450欧元,一次就能为企业节省近200万元的研发成本。”据开发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促进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北京国际药品参比制剂服务中心正式开通,意味着国内仿制药生产企业获得了参与一致性评价工作的加速度。

该中心自今年3月27日签约以来,已经为海正辉瑞、扬子江药业、齐鲁制药、泰德制药和天津医药集团等50多家药厂提供了130多个批次参比制剂的采购咨询和服务,帮助企业解决了找不到货源、采购价格高和周期长、拿不到进口文件等问题,并已与石家庄以岭等8家需求企业签订服务合同,目前已进入境外采购阶段,预计最快6月底即可交付。

此外,在开发区的组织下,该中心还对医药生产企业进行培训,为60余家企业解答了参比制剂采购的相关技术和政策问题。(记者李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