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浙江器械网络交易服务 第三方平台备案领先全国

发布时间: 2018-06-07 10:48:41   |  来源: 中国医药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日前,根据国家药品监管局发布的《医疗器械网络销售和交易监测处置情况报告》显示,自3月1日《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实施以来,全国9个医疗器械网络交易服务第三方平台备案中,浙江省占据5席。

据了解,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在《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发布后、实施前,设计完成了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网络销售备案、网络交易服务第三方平台备案程序,相关备案事项网上办理系统于今年3月在该局行政审批系统上线并对企业开始办理备案。截至目前,全国共有9个医疗器械网络交易服务第三方平台备案,其中,浙江省有5个第三方平台在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完成备案,分别为阿里巴巴、天猫、有赞网、淘宝、我来医健,医疗器械网络交易服务第三方平台数在全国领先。(汪建强)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