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移动岗哨”昼夜巡查高考餐饮

发布时间: 2018-06-07 10:49:12   |  来源: 北京日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昨天,丰台、朝阳等区食药监局的执法人员和食品快速检测车等“移动岗哨”开始随时出发,对辖区考点周边的餐饮单位、酒店及药店开展昼夜不间断巡查。同时,市食药监局也发出高考期间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昨天,朝阳食药监局执法人员来到日坛中学周边的一家超市进行检查,执法人员随机抽取面包、牛奶、饼干等食品,查看食品经营许可证、索证索票、食品外包装信息等,检查商品是否在保质期内。检查中发现其食品经营许可证未按照要求悬挂,执法人员当场予以纠正。丰台食药监局执法人员也来到丰台区二中附近的一家商业综合体,执法人员抽选了一家餐饮单位,抽取了后厨的食用油,进行了过氧化值酸价的快速检测,检测结果合格。

目前,本市食药监执法人员采用日常巡查和夜间抽查相结合的形式,对考点周边的餐饮经营单位进行不间断巡查,并联合城管等部门,对影响考生休息的大排档、夜市进行集中整治。(记者赵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