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卫生教育部门需协防“小眼镜”

发布时间: 2018-06-07 11:02:41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6月5日,教育部联合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在湖北省武汉市开展全国青少年学生视力健康管理暨2018年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集中调研。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相关司局负责人毛群安表示,各地卫生健康部门要加强与教育部门配合协作,针对青少年近视问题,采取学校、社会、家长、学生和专业机构五位一体的综合防控策略。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表示,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把青少年视力健康管理摆上重要议程,从减轻学生负担、加强户外运动、普及和坚持眼保健操、宣传健康知识、控制电子产品使用等方面综合施策,进行防护干预,着力遏制青少年视力低下的势头。要会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建立青少年学生近视联防联控机制。

毛群安表示,近期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将开展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的监测工作,在100个城市开展不同年龄段、不同性别的健康状况以及主要健康问题监测,为采取干预措施提供决策依据;健全学校艾滋病、结核病等传染病疫情的通报和定期会商机制;加强青少年营养不良和肥胖超重等问题的健康干预,特别是饮食习惯和运动习惯,对影响青少年健康的肥胖问题、口腔健康、营养问题,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进行早期干预。(记者 杨金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