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全国爱眼日:健康知识进高铁

发布时间: 2018-06-07 11:01:11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爱眼知识进高铁 

爱眼知识进高铁 

爱眼知识进高铁 

中国网6月6日讯 2018年6月5日,第23个全国“爱眼日”前夕,重庆客运段动车四队联合专业眼科医生,在重庆北开往成都东C6004次列车上,开展“科学防控近视、关爱孩子眼健康”宣传和义诊活动,引导旅客爱护“心灵的窗户”。

当日11时15分,在C6004次列车上,动妹们为旅客发放视力表、近视防控手册,而专业的眼科医生便讲解眼球结构及青少年近视原因。同时,设立了“爱眼咨询”台,对视力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医生,我家小孩老玩手机,而且平时做作业很晚,视力下降很快,真令我们担心。”旅客向先生在列车员指引下来到咨询台,并提出自己的担忧。

“家长要向孩子进行爱眼宣教,让孩子坚持每天锻炼一小时。同时,定期进行视力检测,一旦发现孩子近视,要到正规医疗机构接受规范的检查治疗,科学验光配镜。”坐诊的志愿者医生耐心的给向先生提示,并为其孩子进行了简单的视力检查。

在两个小时的旅程当中,前来“问诊”的旅客络绎不绝,2名志愿者医生和护士不停地检查、答疑、提供科学建议,让旅客们受益匪浅。

活动最后,义诊活动的志愿者高阳医生向旅客倡议到:“在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普及的今天,青少年比以往更加的容易患上近视等眼病,影响学习和生活。首先要帮助青少年从思想上认识到不良用眼习惯对健康带来的影响,再从技术上辅助消除和治疗,尽可能的减小对眼睛健康带来的危害。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是每名家长的责任,也是每一名眼科医务工作者的社会责任。”

据了解,自2016年起,国家连续3年将“爱眼日”的主题聚焦在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对此,重庆客运段连续联合专业眼科医院志愿者走进动车,分别在兰渝、渝万、渝贵等线路上开展宣传和义诊活动,面对面进行健康教育讲解、咨询,帮助乘车学生和家长树立合理用眼、科学矫治的意识。此类特色活动也得到了广大旅客们的好评。(文/钟洁图/包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