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神经外科

发布时间: 2018-06-07 10:50:20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河北省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始建于1983年, 科室技术力量雄厚,拥有德国进口神经外科专业手术显微镜,Medtronic开颅动力系统,Doro手术头架,显微手术器械,多功能呼吸机,物理降温设备(冰毯)及颅内压监测仪、经颅多普勒超声等设备,依托我院的64排螺旋CT,3.0磁共振,SPECT,脑磁图等大型检查设备,已经成为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的优秀团队。神经外科设有门诊,年就诊人数约3600人次,病房拥有73张床位,并拥有独立的ICU病房。目前共有医护人员33人,其中医生13人,正高职人员4人,副高职人员7人,中级职称人员1人。医生中具有博士学位者2人,硕士学位者7人。现有博士研究生导师1名,硕士研究生导师2名。

在河北省知名专家钱涛主任的带领下,逐渐形成了以中青年为技术骨干的学术队伍。钱涛教授担任河北省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医师分会副主任委员、河北省医学会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专家库成员。蔡琦教授担任中国中华医学会神经外科河北分会委员、中华医学会老年医学学会老年康复医学理事。董方箴教授担任河北省医学会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专家库成员。倪海涛副教授担任河北省医学会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专家库成员。

近年来神经外科承担了河北省省厅级课题三项,获河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两项,获国家实用新型发明专利一项。在国际和国内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60余篇。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