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省人民医院脑卒中专科联盟成立一个月取得可喜成绩

发布时间: 2018-06-07 10:53:4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随着医改的不断深化,分级诊疗正逐步展开,神经内科在河北省人民医院叶院长、吕佩源副院长带领下,顺应医改新形势,在4月初成立了脑卒中专科联盟。联盟成立一月以来,在吕佩源院长的正确领导下,河北省人民医院与基层医院的不断深度对接,充分利用脑卒中诊疗能力强、医疗质量高,自身管理规范的优势,发挥好示范带动和技术辐射作用,与基层医院展开多层次的深度合作,并利用远程医疗网络,经常性开展远程疑难病例会诊、远程专家门诊,举办多医院多学科远程病例讨论及各类学术培训,有针对性开展对口帮扶,推广先进医疗技术,不断提升全省脑卒中专科救治水平和服务能力。

一个月以来神经内科各科室在医疗发展处李立杰处长的协助下积极主动派人下到基层,义诊查房7次,到平山县医院出门诊5次,急会诊2次,协助当地医院解决棘手问题,共帮助基层医院培养人才5名,上转神经内科病人22名,下转病人6名,组织学术活动2次,启动科研1项,微信互动共计60次,受到了基层医院的一致好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