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2018年河北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召开 河北省人民医院喜获殊荣

发布时间: 2018-06-07 11:00:2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5月30日,河北省委、省政府在石家庄召开河北省科学技术奖励暨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大会。会上中共河北省委组织部、河北省科学技术厅、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对我省科学技术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科学技术人员和单位给予了表彰。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出席并颁奖。省长许勤在大会上讲话。省领导叶冬松、赵一德、梁田庚、童建明、范照兵、徐建培、段惠军等出席。

颁奖大会上,河北省人民医院荣获河北省科技进步奖五项,包括河北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三项。老年病一科副主任李刚主持完成的科研成果《血清硫脑苷脂在人类冠心病中变化及发生机制的研究》获二等奖;麻醉科副主任李建立主持完成的科研成果《氯胺酮与丙泊酚导致发育期大脑皮层神经元损伤机制与防护研究》获二等奖;该院心血管学科主任李树仁主持完成的科研成果《骨髓干细胞移植对心肌梗死后心衰患者炎性因子的影响》获三等奖;护理部主任李贤主持完成的科研成果《老年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患者综合治疗护理路径研究》获三等奖;麻醉科赵砚丽教授主持完成的科研成果《蛋白转导H0-1对肝脏再灌注损伤及肝脏移植保护作用的实验研究》获三等奖。除此之外,该院老年病一科副主任李刚、护理部主任李贤获得“河北省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河北省科学技术奖励每年评审一次,旨在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它包括自然科学奖、省技术发明奖、省科学技术进步奖、省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以及分量最重的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

今年,全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我们会以受到表彰的科技工作者和获奖代表为榜样,充分调动和激发医护工作者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立足本职、奉献敬业、锐意进取、创新争先,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好成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