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行动

城市水系大体检 打好环境保卫战

发布时间: 2018-06-06 16:05:4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李晓宪 孔伟振)6月5日是第47个世界环境日,全国各地围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的主题内涵开展不同形式的活动,推动社会各界和国民公众积极参与生态文明与和谐家园建设,共创碧水蓝天,打造属于我们自己的金身银山。

同时,一场关于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情况的“大考”,正在全国36个“水系”发达的重点城市展开。

根据行动方案,此次督查重点看4个方面:控源截污、垃圾清理、清淤疏浚、生态修复是否落实。督查组不仅检查河面是否存在大面积漂浮物、河岸是否有垃圾,感官上是否消除黑臭,同时还要进行水质监测。环境基础设施不合格。”

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人分析,积极调整地方发展理念、打破政绩观念限制,优化整改工作能力与作风问题、协调财政实力部署,坚决打好这场环境保卫战。

此次专项行动,旨在和地方一起多元共治,形成合力,进一步推动黑臭水体整治,倒逼城市环境基础设施建设,补齐短板,提高水污染防治水平,改善城市水环境,让人民群众有环境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