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行动

残疾人文化艺术巡演巡展走进重庆

发布时间: 2018-06-06 16:06:2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李晓宪 任文婷)2018年6月1日,“共享芬芳”中西部地区百县百场公益巡演和“仁美书画展”走进重庆活动,在重庆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发布会,此项活动将在重庆进行为期半个月的巡展。

巡展内容有两项: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我的梦”巡回演出,另外一项是“共享芬芳”仁美书画展巡展。本次活动共安排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在我市演出8场、“仁美”书画作品展出4场。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将分别在重庆巴蜀中学(鲁能校区)、永川区、大足区、垫江县、江津区、涪陵区、沙坪坝区、万州区等8区县各开展1场“我的梦”专场演出。演出节目包含了声乐、器乐(涵盖民族与西洋)、舞蹈(囊括民族、芭蕾、拉丁、现代等众多门类)、舞剧、音乐剧、京剧以及手语诗、盲人舞蹈、手语舞蹈等多种新的艺术形式。此外,承办巡演的重庆区县,还精选了当地残疾人优秀节目进行同台表演。

6月2日、6月6日、6月10日、6月14日将分别在永川区、垫江县、涪陵区、万州区各开展1场“仁美”书画展。书画作品展精选了80多位优秀残疾人的作品与30多位享誉国内外的著名书画家的作品共同展出,并邀请了重庆市优秀残疾人书画艺术家的作品一同参展,以艺术的形式传播人道、仁爱、人文理念。

巡演巡展期间,中国残联向重庆8个区县残疾人机构或公共图书馆各赠送图书300册(套);北京仁美大学堂向书画爱好者捐赠了网络课程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