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丰润爱心联动 助力“平安高考”

发布时间: 2018-06-06 14:31:28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2018年高考在即,唐山丰润区提前部署,周密安排,相关部门爱心联动,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共同为全体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交通和治安环境。

为确保考试期间道路安全畅通,丰润区交通运输局加强路域环境整治,对通往考区路段的公路、桥梁进行安全生产检查,排除安全隐患,及时增补各类公路标志标牌,加强路面清扫,目前共清理垃圾2624立方米,铺垫坑槽515平方米,修整路肩11.9公里,擦拭三桩220个,增补标志2块;加大重型车辆管控,在重要路口设岗,积极引导大、重型车从周边公路绕行,避免造成交通拥堵;丰润区交通运输局还连续7年开展爱心送考服务,广泛动员辖区100辆出租车参与送考活动,并对出租司机进行培训教育,确保送考车辆车容整洁,司机严守交通法规。与此同时,丰润区城管执法局加大对考点周边各类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实行定点值守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查处贩卖小食品的流动摊贩和散发小广告行为,确保高考期间校园周边环境秩序稳定。为使考生顺利参加考试,丰润区公安分局相关窗口专门开辟了考生“业务办理绿色通道”,为学生提供各类咨询30余次,加班办理临时身份证3个;同时,各警种协调联动,对高考期间的试卷押运、保密室值守、考点安保、查办涉考违法犯罪案件等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特别抽调警力加大对考试期间重点地区及重点时段的巡逻布防,提高街面见警率,有效遏制各类发案,为广大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刘倩)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