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焦点

部署脱贫攻坚战 全力打好组合拳
——河南省郸城县政府总结部署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6-05 16:35:4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日前,河南省郸城县召开了年度综合考评与脱贫攻坚、六村共建工作部署会议,全面总结2017年度全县综合考评工作,表彰先进,安排部署了2018年度综合考评、脱贫攻坚、“六村共建”等工作。县委书记罗文阁、县长李全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崔卫国、姜永来、王智华、吕振龙、马超、胡友涛、崔卫华等出席会议。

罗文阁指出,去年以来,通过实施综合考评,全县上下工作热情空前高涨,争先创优氛围很是浓厚,涌现出一大批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的先进典型。郸城县荣获2017年度周口市综合考评第二名,党政干部们被评为全市优秀领导班子。罗文阁说,全县脱贫攻坚进入攻城拔寨的关键时期、“百日会战”整村推进整体提升进入攻坚克难的紧要关头,这是一个加压鼓劲、提振士气推进会,各乡镇、24个行业部门、驻村第一书记分别签订了责任书,立下了军令状,军令如山,不可更改,必须坚决执行,违令者坚决追责问责!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正确对待考评结果,要坚持以考评推动落实,以综合考评把全县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推动转型发展、决胜脱贫攻坚、推动环境治理、“六村共建”等中心工作上来,调动全县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迅速形成良好局面。脱贫攻坚是大会战,要坚持把高质量脱贫放在首位,围绕实现贫困群众稳定脱贫目标,使脱贫成效得到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要进一步夯实责任,完善齐抓共管的责任体系,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凝聚脱贫工作的强大合力。要补齐短板和弱项,加大产业培育力度,加快农业种植结构调整,用好扶贫车间,多渠道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补齐产业发展不足短板。要积极践行“八个一”,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家的事来办,帮助解决群众实际问题,赢得群众的理解和认可。要加大培训干部力度,提升工作能力,确保脱贫攻坚工作顺利推进。

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带领全县群众深入开展“六村共建”活动,“六村共建”是主抓手,要全县一盘棋,打好组合拳,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全面巩固创建成果。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创建带来的好处,汇聚起全县上下合力攻坚的磅礴力量。形成团结一心、全员参与、合力共建的良好局面。

县长李全林全面回顾总结了考评工作,对脱贫攻坚,“六村共建”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李全林指出,去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以脱贫攻坚为统揽,推进五大攻坚,聚焦制约郸城经济发展的突出问题,推进问题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等工作,全县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并强调,要全力推动郸城高质量发展。全县各级各单位要紧盯今年县委经济工作会和县“两会”确定的目标,以全县综合考评办法为引领,确保在全市新一轮发展热潮中实现新发展。李全林强调要全面启动六村共建工作。要打造一批示范乡村,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和谐发展。

李全林要求实现脱贫攻坚提速增效。要积极开展增收项目落实、危房改造、教育扶贫政策落实、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贫困人口医保政策落实,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为实现郸城脱贫摘帽、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智华宣读了《中共郸城县委、郸城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7年度综合考评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会议对2017年度,获得先进的单位进行隆重表彰,各乡镇和24个行业部门及5个非行业部门负责人分别向县委书记罗文阁递交了目标责任书。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崔卫国主持会议。

此次郸城县委县政府举行的脱贫攻坚工作总结与部署,为各级干部鼓气加油,打好高质量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和进一步的推动。(陈明利 任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