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黑龙江梳理审批事项形成“两个清单”

发布时间: 2018-06-05 14:27:03   |  来源: 中国医药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按照《2018年全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系统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安排部署,在2017年流程再造的基础上再次深入梳理行政审批事项,形成“不见面审批事项”“最多跑一次”两个清单,以最大程度便利企业、群众创业办事。

此轮“不见面审批事项”“最多跑一次”流程再造范围涵盖“三品一械”。其中,“不见面审批事项”涉及4个审批大项8个审批子项中的33项审批内容;“最多跑一次”涉及15个审批大项24个子项的80项审批内容。根据新流程,企业、群众在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条件前提下,“最多跑一次”审批事项在网上提交申请并将纸质申请材料递交黑龙江省食药监局政务服务大厅后,即可在家等待免费邮寄的审批证件,实现“最多跑一次”;而“不见面审批事项”无需当场提交材料,网上提交申请、邮寄申请材料后,即可等待免费邮寄的审批结果。“不见面审批事项”“最多跑一次”让数据多跑路,让百姓少跑腿,持续推进政府职能转变。

据悉,按照成熟一批、公布一批、执行一批的分步实施思路,黑龙江省食药监局在推进此轮“不见面审批事项”“最多跑一次”的同时,还积极研究其他审批事项,争取全部审批事项“最多跑一次”甚至“不见面审批”。(龙文)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