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非遗服饰秀亮相恭王府 传统工艺走进美好生活

发布时间: 2018-06-05 14:29:00   |  来源: 新华社   |  责任编辑: 张丰

 

“艺针忆绣”非遗服饰秀4日晚亮相恭王府,“苗绣+时尚设计”令人耳目一新。融合了东方传统工艺与西方设计理念的精彩展示,拉开了2018“锦绣中华——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服饰秀”系列活动的大幕。

当晚亮相的还有以中国二十四节气为设计灵感的服装服饰。“白鹭为霜”非遗服饰秀选取白露时节白鹭清雅灵动之姿,以纯净质朴的天然色彩,结合山水意境进行设计。

据介绍,此次系列活动由恭王府牵头,联合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非遗办公室、北京服装学院、中国国际时装周组委会、中央民族大学民族服饰研究所等单位,于4日至9日连续6晚推出11场以非遗为主题的服饰秀展演。北京服装学院、武汉纺织大学、上海大学等高校,艺之卉、度兮、木真了等多家服饰设计团队,联袂为观众呈现非遗创意秀场。二十四节气、苗绣、蜡染、亮布、挑花、手推绣、青瓷、京绣、荣昌夏布等多项国家级非遗项目与现代服饰设计时尚融合,展现振兴中国传统工艺、非遗走进美好生活的实践与成果。

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期间,恭王府还安排了“非遗进景区”群众体验性服饰秀,即“老有所为——老年旗袍秀体验非遗服饰秀”和“少有所乐——少年纸艺体验非遗服饰秀”。此外,以中国传统工艺振兴探索与实践、荣昌夏布传承与保护为主题的学术论坛活动将同期举办。(记者 周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