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山西 把温暖传递到贫困户心中

发布时间: 2018-06-05 14:29:25   |  来源: 中国医药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图为冯征(右)在三多乡凤落村贫困户颜景连家的果林边了解情况。记者李平林摄

“你们与老乡一起上过党课没?”“现在需要省局解决哪些问题?”近日,在山西省大宁县三多乡山西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扶贫工作大队部食堂,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征一边端着碗吃面,一边向扶贫工作队负责人了解近期扶贫工作和贫困户情况。

大宁县属于国家级贫困县,而三多乡又是大宁县经济基础和自然条件最差的地方。作为三多乡的扶贫单位,山西省食药监局以党建工作为抓手推进精准扶贫。他们多次组织召开扶贫工作党组会、座谈会、动员会、推进会,提出全局干部,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主要负责人,人人都要走出机关、停下车子、住进村子,到三多乡贫困村与老乡认亲戚结对子,调动一切力量带领三多乡贫困村民脱贫致富。

工作中,山西省食药监局驻村扶贫工作队第一书记和队员们将个人姓名、手机号码等信息全面公开,并通过设计挂历,将2018年精准扶贫政策和产业资讯等信息告知贫困户。在与扶贫队干部交流时,冯征说:“每一个工作队员,特别是党员干部,都要发挥好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既要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还要关心乡亲生活疾苦,把党对群众的关心和温暖,通过各种形式传递到贫困户心中。”

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山西省食药监局积极发动当地群众种植玉米,栽种核桃林、苹果林等,多渠道增加贫困户收入。截至目前,该局已帮助东堡村种植苹果林1800余亩;并先后完成人畜饮水、农村休闲文化广场、村巷道路硬化、村党支部活动场所等基础设施建设。下一步,该局还将帮助当地扩种核桃林300亩;推进将旧村改造成耕地。 (记者李平林 通讯员曹保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