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惠民 >

常吃坚果或降低心率不齐风险

发布时间: 2018-06-04 15:59:30   |  来源: 山西晚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瑞典卡罗琳医学院的一项研究显示,经常食用适量坚果关联心率不齐和心脏衰竭风险较低。

研究人员分析超过6.1万名45岁及以上瑞典人的健康数据,随访17年。计入研究对象年龄、性别、生活方式、饮食、糖尿病和心脏病家族史等心脏病风险相关因素后,研究人员发现坚果食用量多关联房颤和心衰风险较低。 

房颤是最常见的心律不齐,关联中风风险。研究人员在由《心脏》期刊刊载的论文中写道,越是经常食用坚果的研究对象,罹患房颤的风险越低。一个月食用一次至三次的研究对象,房颤风险降低3%;一周食用一两次,房颤风险低12%;一周食用不少于三次的研究对象,房颤风险降低18%。此外,每周适量食用坚果还关联心衰风险降低20%。研究人员认为,这可能是因为坚果富含健康脂肪、矿物质和抗氧化成分,这些都有益心脏健康。

不过,美国纽约莱诺克斯希尔医院负责女性心脏健康的医生蕾切尔·邦德告诉美国健康生活新闻网记者,需要提醒的是,“别吃加盐的坚果,尤其是那些患有高血压或有心衰家族史的人”。

据新华社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