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惠民 >

中民国控党组书记路大艳视察广西檀香文化温泉特色小镇

发布时间: 2018-06-01 15:09:32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打造特色小镇是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实现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举措,2018年5月29日,国务院国资委中国煤炭城市发展联合促进会党组书记、中民国控养老产业集团党组书记路大艳赴广西上思县,视察檀香文化温泉特色小镇,广西万亩檀香农业生态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凌伟陪同。浙江民林檀香有限公司总经理葛民林参与汇报。

凌伟董事长(左一)为路大艳书记(左二)介绍檀香知识

凌伟介绍到,檀香文化温泉特色小镇是我公司重点打造的特色小镇,檀香作为特色小镇的产业支撑有着不可估量的经济价值,檀香作为一种资源已经非常稀缺,在中国,自然的檀香资源现已消失。而印度、印度尼西亚以及太平洋群岛上的檀香资源,也在19世纪末和20世纪初遭受了毁灭性的开发和采伐,如今,檀香已被评定为世界濒危树种,进出口都受到严格的限制。檀香树全身是宝,素有“黄金树”之称。首先,檀香是世界公认的高级香料植物,提取的檀香油是高级香水与香料产业中独树一帜的原料。其次,利用檀香还能生产出许多高附加值的产品,如人们喜爱的檀香香皂、檀香扇、檀香木工艺品等,用檀香木制成的各种佛教用品更是佛教活动中的上乘佳品,市场供不应求。而檀香的食用和药用价值,更是早在李时针的《本草纲目》中就有记载。

另外,凌伟说道,上思全县的森林覆盖率为61.05%,是名副其实的“中国氧都”,此前,在檀香文化温泉小镇的座谈会上,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副主任乔润令就曾指出,上思康养类资源丰富且十万大山现存资源珍贵,皆具有极大开发价值,兼之檀香的种植价值可完美契合上思发展特色小镇的需求,由此力争将檀香文化温泉特色小镇规划成全国首例成功的康养类小镇案例,其重点即是发挥“有氧”优势,檀香定位需针对不同用户群体制定不同板块的产业,最终形成融合发展。

董事长凌伟(左一)陪同路大艳书记(右一)参观布透温泉

中民国控党组书记路大艳指出,上思资源丰富,环境优美,“中国氧都”+“高功率造氧树”俨然使上思成为全国范围内康养休闲的绝佳之地,我国人口老龄化问题日益突出,《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十五”计划纲要》把老龄事业明确纳入了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和可持续发展战略。同时,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也是当下急需解决的社会难题,而檀香文化温泉特色小镇为解决“科学养老,快乐养老,尊严养老”提供了绝佳场所。这与我们的企业愿景不谋而合,中民国控养老产业集团作为一家专注于养老事业的大型国有企业,自成立以来,得到了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国家部委及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国家开发银行的大力支持,以“旅、居、医、养”为宗旨,着力打造标准化旅居医养联动平台。为老年人提供比居家更好的养老服务!

建设发展康养小镇,助力乡村振兴,为解决中国面临的人口老龄化问题作出贡献,是中民国控养老产业集团与广西万亩檀香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共同奋斗目标,中民国控也将为广西万亩檀香农业生态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指导与支持,就林业管理、檀香认养、檀香文化温泉特色小镇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度战略合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