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武汉排查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发布时间: 2018-06-01 10:43:44   |  来源: 中国医药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宣布,从近期至6月底,该局和各区局将对武汉市高校、中小学、幼儿园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行动。

此次排查重点为学校食堂,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校内咖啡馆、饭店等社会餐饮单位及超市等食品销售单位,校园周边小食品店、小餐饮,校外托管机构。重点检查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者是否依法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许可证是否在有效期内等;学校是否建立以校长为第一责任人的食品安全责任制,是否配备专(兼)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检查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是否为量化等级A级企业,学校是否对送餐食品进行中心温度查验。同时还将着重检查学校食堂、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者是否建立并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对从业人员开展培训及管理、是否按规定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学校及食品经营者是否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也是检查重点。(记者 张皓亮)

延伸阅读